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泄密使诸葛亮在用人上留下遗憾
2014-09-11 08:45  

人称“一生谨慎”的诸葛亮,在用人 上很有研究,并有《治人》、《知人》、《赞罚》等心得名篇流传。然而,恰 在用人上,为诸葛亮一生的英名留下了两点遗憾。

一是因为自负,挥泪斩马谡的故事。另一点却是源于“泄密”。据 《益部著旧传.杂记》记载:诸葛亮任蜀相时,有个管监狱的郡吏何祗,系 “游戏放纵,不勤所职”之辈。有人将此人的劣迹告知诸葛亮,诸葛亮气愤之 余,打算暗地调查情况是否属实,不想却走漏了风声,使何祗连夜审讯囚犯, 熟读解状,掌握了监狱的情况。诸葛亮一早到达时,他早有准备,对诸葛亮的 问话对答如流。诸葛亮对何祗十分满意,将他看作“勤政官”,不仅未处罚, 反而提升他作了“成都县令”。不久,何祗还升任太守。

上一条:简析网络泄密的特点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图片
关闭窗口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3...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凝心...
· 党政办公室赴福州大学调研交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
· 关于拟将吴旭晖、陈仁芳同志...
· 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坚守为...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