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智能手机对安全保密工作带来新威胁
2014-08-13 09:41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在国内非常普及。与前两代手机相比,它在数据传输速度、多媒体应用上有了质的飞跃。但智能手机在给人们带来全新享受的同时,也在当前隐蔽战线斗争越来越复杂的新形势下,对安全保密工作构成了新的威胁。

1996年4月,俄罗斯车臣叛乱分子头目杜达耶夫因手机泄密,被俄军导弹击毙。那还只是具有通话功能的普通手机。如今导航和位置服务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功能,不夸张地讲,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打开手机,通信卫星就能即时定位你的准确位置。智能手机的高速数据传输功能使手机宽带上网得以实现,加上手机内存卡存储容量的不断加大,在方便对图片、视频和一些大流量文件下载的同时,也为手机黑客搜集大数据资料提供了通道。智能手机的高分辨率摄像头,配以高速网络服务,在几秒钟之内即可将高清数码照片和视频图像传送出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窃取到重要信息。智能手机的高速上网,更将导致涉及社会热点的网络泄密事件一旦发生,其流传速度、范围也都将几何级扩大。

近年来,因使用手机造成失泄密的案例不在少数。作为功能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先进的高科技产物,智能手机的安全防范难度也越来越大。而对于安全保密工作,应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章制度抓好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止智能手机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上一条:木马现新变种 迫使服务器下载木马和病毒
下一条: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理念要与时俱进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