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计算机病毒的特征
2014-09-18 09:25   《信息安全保密教程》

1.非授权执行性

计算机病毒是具有破坏性的计算机程序,正常情况下,没有人会主动执行病毒程序,未经操作者许可的非正常启动是计算机病毒的一个特征。

2.隐蔽性。

为了确保自身的安全,计算机病毒会采取一些手段来伪装自身,逃避防病毒系统的检查。

3.传染性

繁衍后代是确保种族能够持续生存的惟一途径,计算机病毒也不例外。为了使自身能够持续地生存,就要不断进行繁殖,将自身传染给其他“健康”的计算机。

传染性和隐蔽性在一般情况下是相互制约的,传染性越强,隐蔽性就越差。

4.潜伏性

计算机病毒只存在于计算机系统中,当它破坏计算机系统的时候,就有可能将自己也消灭掉。因此,计算机病毒在破坏计算机之前,都会潜伏下来,在暗中进行传染和扩散。

5.破坏性

破坏是计算机病毒的本质,其程度直接体现了病毒的杀伤能力。

6.可触发性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破坏计算机系统的程序,如果不运行这个程序,计算机系统就不会被破坏。因此计算机病毒会千方百计使自己能够有机会被运行。当不知情的操作人员运行被感染的计算机程序时,病毒就被触发了,也叫做“激活”。只有被激活的计算机病毒才能破坏计算机系统,未触发的病毒不会直接破坏计算机系统。

上一条:u盘病毒及其防治方法
下一条:简析网络泄密的特点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