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文件>>正文
 
2018年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预算说明
2018-03-19 14:27  

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职责是发展多层次、开放灵活的职业教育、学历继续教育,培养本专科高等学历应用型人才;发展多形式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支持服务;探索和建立学习成果认证和“学分银行”制度,促进各类学习成果互相衔接,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探索现代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汇聚优质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共享。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实行系统办学,除省校外,下设8个设区市电大分校和62个县(市、区)级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形成遍布全省城乡的远程教育系统和办学网络,各市县电大是当地的事业单位,办学业务接受我校的指导和管理。全省电大现有教职工近16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近400人。固定资产总值4亿多元,校舍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省电大本级现有桂山、左海两个校区,全校在职及外聘教职工493人。校本部设有党政、组织、宣传、人事、科研、规划等党政管理部门12个、教学部门6个(职业学院、开放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中专部)、教辅部门2个(信息化中心、教学管理中心)、学系6个(公共事业与教育系、法律与中文系、财经与管理系、工程与农林系、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其他部门1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辖3所中专学校(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福建广播电视中专学校、福建燎原广播电视学校)。 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333人

297人(含非编21人,外聘教师57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28人

130人(含非编8人,外聘教师18人)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省“十三五”教育专项发展规划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部署,以终身教育理念为先导,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以提升办学能力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强化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功能为特色,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为目标,努力成为我省发展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的支撑平台、远程高等教育的主体力量。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千方百计抓办学,夯实办学基础。

(二)多措并举抓内涵,提升办学竞争力。

(三)固本培元强基础,改善办学条件。

(四)扎扎实实抓保障,汇聚保障合力。

(五)务实创新抓党建,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8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收入预算为1789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63.64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8838.38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3894.7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896.74万元,比上年增加4902.2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632.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2.08万元,公用支出978.57万元,项目支出7153.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163.6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中专教育(2050302科目)2308.75万元。主要用于福建铁路机电学校日常公用、人员经费、对家庭个人补助等支出。

(二)广播电视学校(2050501科目)2214.52万元。主要用于福建电大校本级日常公用、工资福利、对家庭个人补助等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科目)530.8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科目)109.55万元。主要用于福建电大校本级职工缴医保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63.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185.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978.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25万元。主要是为深入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公出国(境)经费由教育厅统筹安排,未单独下达公共财政预算数,学校按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执行,本年度该项经费单独下达,不再由教育厅统筹。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3.88万元。主要用于兄弟电大来访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60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60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86.7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底,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共有车辆2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车改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3-1  2018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3-2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3-3  2018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3-4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5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3-6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7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8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9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上一条:福建电大各部门“校务公开”统计汇总表(2017年10月-12月)
下一条:福建电大各部门“校务公开”统计汇总表(2017年7月-9月)
关闭窗口
 
· 2020-2021学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 2020年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部...
· 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 2021年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单...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9-2020学...
· 福建电大各部门“校务公开”...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