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文件>>正文
 
2017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预算说明
2017-03-15 16:04  

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主要职责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职责是发展多层次、开放灵活的职业教育、学历继续教育,培养本专科高等学历应用型人才;发展多形式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支持服务;探索和建立学习成果认证和“学分银行”制度,促进各类学习成果互相衔接,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探索现代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汇聚优质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共享。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实行系统办学,除省校外,下设8个设区市电大分校和62个县(市、区)级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形成遍布全省城乡的远程教育系统和办学网络,各市县电大是当地的事业单位,办学业务接受我校的指导和管理。全省电大现有教职工近16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近400人。固定资产总值4亿多元,校舍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省电大本级现有桂山、左海两个校区,全校在职及外聘教职工493人。校本部设有党政、组织、宣传、人事、科研、规划等党政管理部门12个、教学部门6个(职业学院、开放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中专部)、教辅部门2个(信息化中心、教学管理中心)、学系6个(公共事业与教育系、法律与中文系、财经与管理系、工程与农林系、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系、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其他部门1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辖3所中专学校(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福建广播电视中专学校、福建燎原广播电视学校)。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333人

376人(含非编68人外聘教师82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28人

129人(含非编23人)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省“十三五”教育专项发展规划和学校“十三五规划”,以服务福建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宗旨,以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为目标,聚焦重点、改革创新,力争内涵建设有新提升,招生办学工作有新成效,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有新突破,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电大教育转型升级。

(二)创新办学举措,全力做好学历教育招生办学工作。

(三)积极拓展非学历教育,提升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水平。

(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和服务水平。

(五)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系统建设、校园基建等工作,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六)做好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财务经费、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等工作,促进事业改革发展。

(七)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收入预算为1842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78.66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8037.01万元,单位其他收入5429.76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978.7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8424.2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55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4.59万元(不含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和生活补贴),公用支出929.53万元,项目支出9100.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78.6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中专教育(2050302科目)1362.7万元。主要用于福建铁路机电学校日常公用、人员经费、对家庭个人补助等支出。

(二)广播电视学校(2050501科目)2116.89万元。主要用于福建电大校本级日常公用、工资福利、对家庭个人补助等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85.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科目)113.57万元。主要用于福建电大校本级职工缴医保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不列因公出国(境)费用。福建省教育厅也不单独下达因公出国(境)预算控制数,学校按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预算安排3.8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家开放大学及电大系统来访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预算安排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上一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下一条: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5-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关闭窗口
 
· 2020-2021学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 2020年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部...
· 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 2021年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单...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9-2020学...
· 福建电大各部门“校务公开”...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