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政务处分法》学习会暨“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08:43 谢秀青/文 颜云燕/图 

10月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廉政文化教育”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学习活动,校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国主讲,党政办公室、对口联系部门远程教育学院及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学习。

吴国从《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对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规则、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以及复核复审程序等具体规定作了重点分析。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政务处分法》精神,“身居其位,心安其职,竭尽其诚,不逾其度”;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防微杜渐,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要切实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通过《政务处分法》学习,大家纷纷表态今后要更加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规范权力运行,以法纪修身立业,勇作表率,争当 “头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宣讲活动结束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现场

上一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擘画蓝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