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情况通报2020年第2期
2020-05-07 16:42  

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情况简报(一)

 

一、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情况综述

2019年12月31日,学校召开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办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电大系统要以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紧扣基层人才培养需要,围绕服务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乡村振兴、教育补短板、教育精准扶贫等拓展办学项目,调整办学结构,提升电大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扎实做好新一年招生办学工作。省电大招生办根据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电大分校相继召开招生专题会,传达招生办学工作会议精神,分解招生目标,具体落实招生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快速反应、稳中有变、积极跟进,出台各项措施保障2020春季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召开招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省电大招生办及时出台有关政策,做好全省招生服务工作,通过完善自建招生管理平台,搭建手机端、电脑端多种线上招生通道,为全省电大系统解决燃眉之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特点,制作招生宣传各类H5资源、宣传片,利用抖音、今日头条、腾讯等新媒体,多种渠道加大网上招生宣传,通过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为全省电大系统教师提供个性化宣传模版,确保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招”。

截止3月20日,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招生总量为11838人,完成目标计划数的62.97%。基层电大教学点招生100人以上的共15家。其中宁德地区招生1279人,完成计划目标的63.95%,总量位居全省地区首位;龙岩地区招生971人,完成计划目标的69.36%;其他地区招生有待迎头赶上。分校招生情况最好的是宁德分校543人,其次是龙岩分校431人;县级分校(学院)招生情况最好的是南安学院282人;工作站招生情况最好的是长汀工作站212人;继续教育学院通过前期深入各中职学校宣传,取得可喜成绩,“中职衔接”项目招生人数达3829人。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具体数据见表1。

二、各电大招生工作先进做法

疫情防控以来,省电大及各市县电大领导高度重视特殊时期招生工作,要求既落实防控,又因地制宜创新举措,确保招生工作有序开展。省电大为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项目办学质量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深入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调研;各分校及教学点面对疫情,也创新各种办法,为社会求学者提供便利。

宁德分校通过联合市委政法委和公安局联合发文《关于组织实施全市综治协管员、辅警等政法系统辅助人员学历提升计划的通知》,影响面大,宣传效果好,目前全地区共有400多名辅警、网格员等政法系统辅助人员报名参加学历提升,并积极为符合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费补助政策的近300名一线抗击疫情的政法系统辅助人员提供热心服务,帮助他们按政策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此外,宁德分校继续在当地千亿产业集群组织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深入宁德时代、中铜东南铜业(宁德)两大企业,为产业工人提供学历提升服务,目前共有220多人报名;莆田分校通过多种渠道,推动项目落地;漳州分校、龙岩分校加强网上值班,做好政策解答,加强网络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提供预约报名;泉州、三明、南平等分校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利用省电大微信公众号的个性化宣传模版,发动全体教师广泛宣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惠民政策。

三、下一步招生工作努力方向

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第一批次招生工作已结束,第二批次招生将于4月7日结束。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扩大招生宣传,助力基层电大招生。全省电大系统招生要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在社会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后,积极转向线下招生,落实各类办学项目,努力降低疫情对招生工作的影响;要利用第二批次招生结束前的近半个月时间,鼓足劲加油干,向完成情况较好的单位看齐,迎头赶上,争取在第二批次招生中顺利完成招生任务。

 

表1:截至3月20日各教学点招生情况统计表

教学点

总招生数

教学点

总招生数

福州分校

368

三明分校

85

福清工作站

67

尤溪工作站

152

闽清工作站

30

沙县工作站

64

闽侯工作站

4

将乐工作站

59

长乐工作站

34

宁化工作站

85

连江工作站

12

明溪工作站

29

罗源工作站

38

大田工作站

71

永泰工作站

7

泰宁工作站

20

福州地区合计

560

建宁工作站

29

漳州分校

135

清流工作站

51

南靖学院

30

永安分校

100

平和工作站

8

三明地区合计

745

诏安工作站

29

南平分校

59

长泰工作站

42

建瓯工作站

31

东山工作站

16

建阳工作站

27

华安工作站

3

顺昌工作站

9

龙海工作站

36

浦城工作站

23

云霄工作站

73

松溪工作站

25

漳浦分校

153

政和工作站

40

漳州地区合计

525

武夷山工作站

30

泉州分校

209

光泽工作站

27

鲤城学院

13

邵武分校

105

南安学院

282

南平地区合计

376

石狮学院

35

宁德分校

543

晋江工作站

65

蕉城学院

89

惠安工作站

80

福鼎学院

201

安溪工作站

34

福安学院

85

永春工作站

38

霞浦学院

223

德化工作站

25

周宁工作站

50

泉港工作站

49

寿宁工作站

40

泉州地区合计

830

古田工作站

10

龙岩分校

431

屏南工作站

17

永定工作站

63

柘荣工作站

21

漳平工作站

87

宁德地区合计

1279

上杭工作站

0

文经学院

53

武平工作站

140

公共管理学院

143

连城工作站

38

理工学院

23

长汀工作站

212

继续教育学院

3829

龙岩地区合计

971

直属合作办学

2277

莆田分校

175

全省合计

11838

仙游工作站

52

莆田地区合计

227

 

 

 

 

 

 

 

 

 

 

 

 

 

 

 

 

 

 

 

 

 

 

 

 

 

 

送:校领导,各基层电大,有关部门和学院

上一条:情况通报2020年第3期
下一条:情况通报2020年第1期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