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保密科技小课堂——电磁泄漏发射
2014-11-20 09:26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任何电子设备工作时都会产生电磁波,电磁辐射除了会对信息设备产生电磁干扰外,电磁的辐射还会导致电磁信息的泄漏。当电子设备处理涉密信息时,涉密信息会以电磁波为载体向外发射出去,从而导致涉密信息的泄漏,称之为电磁泄漏发射。

电磁泄漏发射的主要途径有两种:

>辐射发射:向空间辐射的电磁信息泄漏发射;

>传导发射:沿着电子设备的各种电缆传出的电磁信息泄漏发射。

image

任何处于工作状态的电磁信息设备,如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手机电话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电磁泄漏问题,这是无法摆脱的电磁现象。如果这些泄漏“夹带”着设备所处理的信息,就构成了所谓的电磁信息泄漏。电磁泄漏不仅危害计算机周围的人体健康,而且对周围的电子设备形成电磁干扰,甚至导致信息泄密,因此必须采取防护和抑制电磁辐射泄密的专门技术措施。

上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
下一条:切实加强手机使用保密管理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