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小技巧:如何暂时锁定计算机
2014-11-24 09:20   中国保密在线

工作时如果需要暂时离开计算机,为杜绝他人偷窥屏幕或擅自使用本机,防止信息泄露,通常较麻烦的办法是干脆关机或等待屏幕保护程序出现,这里介绍三种简单的方法可以立刻锁定计算机。

第一种办法,如果您的键盘上有飘着微软标志小旗的“Windows键”(一般位于空格键的左右两侧),则可以用快捷键“Windows键+L”来锁定计算机。第二种办法,一些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Ctrl+Alt+Del”快捷键功能就是锁定计算机,您可以尝试一下。第三种办法,先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弹出窗口中的“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文本框中输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点击“下一步”,在“键入该快捷方式的名称”文本框中输入“锁定计算机”,点击“完成”。需要时双击桌面上的“锁定计算机”图标即可。

上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移动通信干扰器
下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计算机电磁干扰器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