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保密科技小课堂——APT攻击
2014-11-28 09:18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高级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是黑客以窃取核心资料为目的,针对客户所发动的网络攻击和侵袭行为,是一种蓄谋已久的“恶意商业间谍威胁”。这种行为往往经过长期的经营与策划,并具备高度的隐蔽性。APT的攻击手法,在于隐匿自己,针对特定对象,长期、有计划性和组织性地窃取数据,这种发生在数字空间的盗窃资料、搜集情报的行为,就是一种“网络间谍”的行为。

APT不像传统病毒那样一次性完事,他的潜伏期和攻击都具有长时特点,可能几个月也可能几年而且在这期间你可能没有丝毫察觉,被攻击后你也很难锁定攻击者。因为这种攻击一般和商业竞争亦或政治目的相挂钩,甚至达到犯罪的程度,而且隐蔽性极强这些都为其持续性攻击创造良好条件。

image

上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特洛伊木马
下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屏蔽机柜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