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保密科技小课堂——DoS攻击
2014-12-01 09:17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DoS是Denial of Service的简称,即拒绝服务,造成DoS的攻击行为被称为DoS攻击,其目的是使计算机或网络无法提供正常的服务。最常见的DoS攻击有计算机网络带宽攻击和连通性攻击。带宽攻击指以极大的通信量冲击网络,使得所有可用网络资源都被消耗殆尽,最后导致合法的用户请求无法通过。连通性攻击指用大量的连接请求冲击计算机,使得所有可用的操作系统资源都被消耗殆尽,最终计算机无法再处理合法用户的请求。

传统上,攻击者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网络带宽,由于较小的网络规模和较慢的网络速度的限制,攻击者无法发出过多的请求。虽然类似“the ping of death”的攻击类型只需要较少量的包就可以摧毁一个没有打过补丁的UNIX系统,但大多数的DoS攻击还是需要相当大的带宽的,而以个人为单位的黑客们很难使用高带宽的资源。为了克服这个缺点,DoS攻击者开发了分布式的攻击。攻击者简单利用工具集合许多的网络带宽来同时对同一个目标发动大量的攻击请求,这就是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击。

上一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十大亮点值得关注
下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特洛伊木马
关闭窗口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3...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凝心...
· 党政办公室赴福州大学调研交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
· 关于拟将吴旭晖、陈仁芳同志...
· 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坚守为...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