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信息 | 重要文件 | 服务指南 | 保密教育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教育>>正文
 
保密科技小课堂——特洛伊木马
2014-12-01 09:16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特洛伊木马”(Trojan Horse)简称“木马”,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木马屠城记》,如今黑客程序借用其名,有“一经潜入,后患无穷”之意。木马程序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病毒文件,与一般的病毒不同,它不会自我繁殖,也并不“刻意”地去感染其他文件,它通过将自身伪装吸引用户下载执行,向施种木马者提供打开被种主机的门户,使施种者可以任意毁坏、窃取被种者的文件,甚至远程操控被种主机。

特洛伊木马常被伪装成工具程式或游戏等,诱使用户打开带有特洛伊木马程式的邮件附件或从网上直接下载,一旦用户打开了这些邮件的附件或执行了这些程式之后,他们就会象古特洛伊人在敌人城外留下的藏满士兵的木马相同留在自己的计算机中,并在自己的计算机系统中隐藏一个能在windows启动时悄悄执行的程式。当连接到因特网上时,这个程式就会通知攻击者,来报告用户的IP地址及预先设定的端口。攻击者在收到这些信息后,再利用这个潜伏在其中的程式,就能任意地修改你的计算机的参数设定、复制文件、窥视你整个硬盘中的内容等,从而达到控制计算机的目的。

上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DoS攻击
下一条:保密科技小课堂——APT攻击
关闭窗口
 
· 王幼新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洁...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 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
·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